大家好,我是馬丁

我是一名數控公司的PM,這陣子公司在做機聯網的相關題目

因此每個月都會到上海出差 

假日就會到上海市區甚至周邊二線城市走走

 

位置:上海地鐵的南京西路站

這是全球最大星巴克旗艦店

但是本人不太喝咖啡也不文青

我發覺在上海每走五步大概就會有一間星巴克

星巴克在大陸的數量甚至比便利超商來的還要多

其實我覺得或許跟當地人喜好面子有關係

他不一定喜歡喝咖啡,但拿一杯星巴克的咖啡就顯得氣宇非凡

甚至變成了一個裝飾

又好比拿一個IPHONE在手上就顯得高貴優雅有錢

遠遠看去可以看到一堆人大排長龍的在等著進去參觀

IMG_8403.JPG

在南京西路出口的地方

有賣這個叫串串的東西

馬丁很喜歡吃類似這種串燒或是沾醬的食物

因此也嘗試了一下

總結,真他媽難吃

整杯是冷的,尤其是那個魷魚跟吃柏油一樣

還點了雞腸子,吃起來像是腸子裡面還有大便

建議看到這篇文章的不要被人龍給騙了

IMG_8402.JPG

老上海蔥油餅就好吃多了

吃起來沒有蔥味,是一種餅皮炸過的香味

馬丁不喜歡吃半熟蛋,弄得滿嘴都是紙袋還會破掉

這個就很好,他是把蛋跟餅一混再一起煎

原以為上海人口味偏甜辣,會給一包醬油或是辣椒但後來沒有

意外的是吃起來不會感覺到太油或是太不香

值得推薦的一個好蔥油餅

IMG_8399.JPG

 

路上經過這公車讓馬丁覺得很特別

或許是台灣來的土包子

這邊公車上面兩個角連結的我相信是電線,就像是火車一樣的概念

所以在上海市中心這種蟑螂形的公車是很常見的

這設計很特殊不過讓我覺得很醜

因為在美美的天空上布滿電線真是一件很醜的事情

公車在停靠站或是轉彎的時候,後面有一捲像是錄音帶的東西會伸縮

因此可以完美甩尾靠站都沒問題的

IMG_8409.JPG

 

快接近黃昏,我散步到附近的小龍蝦店來消費

一直以來深受大陸的電視台影響一直想吃小龍蝦

於是乎鼓起勇氣自己進入這間看起來人很多的店點了兩斤

兩斤是多少我真的沒概念

還記得有一次跟客戶到餐館吃水餃

老闆上菜的時候問我要吃幾斤水餃

挖靠,在台灣吃水餃一顆一顆算,我要怎麼跟老闆點餐?

這小龍蝦吃完的感受:

這輩子只會吃一次,幹殼比肉多大概五倍

剝好一隻小龍蝦就這樣咬一口沒了累死我

尤其是那個龍蝦殼又特別硬真的很難撥

還不如吃泰國蝦肉多價格也差不多

IMG_8415.JPG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rtin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